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举办双周研讨会 首场探讨流动性风险性质与管理

发布时间:2014-02-27 作者:文/刘一明 图/伟明 来源:校区办公室

2月26日下午,苏州校区双周研讨会在修远楼118教室举行,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忠阳教授围绕“流动性风险性质与管理”这一话题与校区师生进行了交流。

陈忠阳教授指出,金融风险管理发展至今,已成为备受金融行业重视的分支学科,他向在座学生介绍了该领域复合型人才所需具备的综合素质,并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力争有所建树。

研讨会上,陈忠阳教授对流动性的概念进行了阐释,并分别对市场、机构以及央行和宏观调控等多个层面的流动性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他认为流动性风险应当与清偿能力相对应。此外,陈忠阳教授还对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基本框架和特征进行了讲解。

最后,陈忠阳教授回答了现场同学们关于互联网金融和行为金融等方面的提问。

(编辑:刘坤)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