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金融风险管理博士学术沙龙(第三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6-11-17 作者:文/图 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10月28日下午,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第31期)”在开太楼A224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由国际学院博士生于津梁主讲,题目为“旋转门现象以及公司创新方面的文献”。殷开睿、吕青、吕子苑、王克祥、李从刚、黄小宝等全日制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于津梁在汇报的主要从作者介绍、研究问题、研究贡献、实证设计、实证结果、个人思考六个部分进行汇报。第一部分介绍了旋转门的三个作者背景以及相应的研究领域,第二部分,从实际的现象与前人研究成果相结合,提出研究问题:关系是否是说客高收入的原因,政客的权利越大,在其离职后说客收入是否降幅越大。第三部分,总结了整个文章的三个贡献:一是将政客关系与游说者收入联系在一起进行分析;二是游说行业的客户及说客之间的关系可视为政治关系的市场;三是为美国政治问题分析提供新的视角。第四部分,从数据来源、描述性统计、模型的构建过程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五部分主要讲述了旋转门联系的平均影响、时间效应、政治权力的分化效应。第六部分,于津梁提出好的文章要结合实际事实与文献中忽略的视角进行分析,分析问题由浅入深,实证结果要与事实相对应。他认为通过这篇文章的学习,对同学们在今后对旋转门问题的中国化研究颇有启发。

在公司创新的文献部门,主要从宏观、中观、微观三大类因素进行总结。于津梁认为目前研究公司创新方面文献比较矛盾,他还总结了该问题的研究趋势,并建议可与其他相关问题结合起来进行研究。

(编辑:张红)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