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国索邦大学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部主任蒂埃里·莱维教授到访苏州校区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国际事务部 来源:国际事务部

3月27日下午,法国索邦大学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部主任蒂埃里·莱维(Thierry Lévy)到访苏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远见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智慧治理学院院长王小虎会见了蒂埃里·莱维,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Jean-François VERGNAUD)出席了活动。

王小虎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向蒂埃里·莱维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数学专业合作办学成果和现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谈到,中法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2020年首次招生,在培养数学专业国际化人才的道路上进行了诸多探索,收获了学生及家长的肯定和支持。通过和索邦大学的共同努力,苏州校区将培养出更多在数学方面有造诣的人才,期望与索邦大学数学学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索邦.jpg

蒂埃里·莱维对苏州校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在共建数学专业上的探索是成功的、也是意义重大的。去年,索邦大学第一次迎来中法学院数学专业的学生,在两校领导的协调统筹和老师学生的持续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果。索邦大学对数学专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能与苏州校区携手并行,构建更顺畅的沟通体系,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实现两校的共同期盼。

访问期间,蒂埃里·莱维就中法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本研课程衔接事宜、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事宜与数学学院老师代表、中法学院教务团队开展座谈,在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和师资配置方面达成共识。

3月28日,蒂埃里·莱维于修远楼102教室面向中法学院在校生举办主题为《不可能的音乐算术》的讲座,通过讲解音乐给数学家带来的启发建立起数学与西方音乐史的联系,帮助同学们意识到数学的趣味性和艺术性,增强同学们自主学习数学的兴趣。

法方执行代表聂可(Nicolas PETIT)、办公室主任慕建明(Alain-James PALISSE)、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安娜(Anne-Laure BALDACCHINO)、国际事务部主任张伟、国际事务部副主任胡丹等一同参与了相关活动。

1111111.jpg

(编辑:孙佳欣)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