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乐享园艺,品味生活,人大江南学子体验桌面花园DIY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文: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图:周楚妍 来源: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3月22日,在美好的春日暖阳中,苏州校区举办了一场“乐享园艺”桌面花园DIY活动,心理中心汤金松老师和园艺师陈伟老师的带领来自中法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20名人大江南学子,享受园艺制作的乐趣,感受春天的美好和希望。

活动现场,汤金松老师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动手能力,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方面全方位体验生命的成长,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世界。

陈伟老师首先请同学们欣赏园艺花台的“样板间”,逐一向大家介绍鹿角蕨壁挂、富贵蕨苔藓球的生长特点和日常养护,展示永生蕨类相框,了解桌面花园的主材鸟巢蕨和太阳长寿花等,帮助同学们们加深对蕨类植物的认识。接着,老师介绍了桌面花园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带领大家一步步动手制作。

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同学们变身巧手花匠,手持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木棍、枯叶、黑色的香樟果、砂石、丝带......各种元素巧妙地组合在一起,都成为装饰花篮的道具,花篮成型后,同学们将鸟巢蕨和太阳长寿花植入花篮,有的还用树枝和羽毛在植物上进行点缀。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同学们既有聚精会神的制作,又有相互的交流讨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协同合作,气氛温馨而美好。转眼间一盆盆错落有致、造型各异的微型花园在同学们的巧手下打造完成,这些花园蕴含着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最后,大家把所有花篮聚集在一起,经过精心设计和调整,20个迷你花篮连成一片小景观,宛如一幅生机盎然的春日画卷,令人赏心悦目。

今天的园艺活动,同学们不仅拥有了沉浸式的园艺体验,在身心方面也得到了放松和愉悦。这不仅是一场种植花草的手工活动,它超越了简单的植物栽培,成为一次与自然和心灵的对话,也是一个跟自己、他人和环境创造链接的珍贵机会。

(编辑:白羽然)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