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图书馆参加2024春浙江馆藏图书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图/文 郭婷婷 来源:图书馆

3月25日至27日,苏州校区图书馆赴杭州武林之星博览中心参加了2024春浙江馆藏图书展示会。本次参展旨在深入了解图书最新出版、发行情况,挖掘优质图书资源,推进高质量馆藏资源建设。


本次展示会由浙江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主题为“汇聚中外典藏 共享阅读盛宴”。展示会以线下线上联动模式举行,全方位展现了图书供应的新场景。线下主场馆设置了馆藏精品专区,大型出版集团展区,科技馆、社科馆、文艺馆、教育馆等主题展区,参展面积6000平方米,400余家出版社携最新出版图书进行现场展示,并提供动态可供书目。线上平台同步上架全国600余家出版单位的图书品种供采选。

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入各展区,调研与校区学科发展相匹配的新书出版近况,并与相关出版单位进行现场交流,获取最新出版信息及优质书目信息,对于优质缺藏书目进行现场采选。同时,图书馆积极宣传线上参展方式,组织读者同步参与“云馆配”平台图书采选,号召读者共同参与图书馆资源建设,以读者需求驱动精准采购。


本次展示会为促进馆藏资源建设高质量发展、馆社业务高质量融合搭建了重要平台。图书馆将以本次参展学习为契机,不断优化馆藏结构,提升阅读服务效能。

(编辑:孙佳欣、白羽然)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