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召开第十一届研究生会选举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文/李宇彤 图/朱雅菁 来源:学生事务部

10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十一届研究生会选举会议在修远楼119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听取了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王倩、付兴、杨纯、王英杰等老师及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部刘晓鸥老师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徐徐拉开帷幕。按照议程内容,会议第一部分,由苏州校区研究生会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朱淇作工作报告。朱淇主要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研会制度建设、营造浓郁学术氛围、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对研会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及经验进行总结。

    朱淇在报告中提出:一、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准理想信念“总开关”,积极参与学校政治生活。二、要强化自身制度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营造浓郁学术氛围,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升研究生专业水平。四、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五、坚持“知行合一”,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提高学生的服务性。

随后,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老师发表讲话,她对过往一年研究生会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新一届研究生会要深化自身建设,勇于开拓创新,成为引领青年进步的旗帜。其次,学生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服务意识,练就过硬本领。最后朱婷老师希望广大同学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回答好时代之题。

     会议第二部分进行了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由朱淇主持。首先,在监选组的公证下,16位委员候选人中选举产生苏州校区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的12名委员。

图片4.png

图片5.png

接着6名主席团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展示了自己对未来研究生会工作的新想法、新思路,后经过民主投票产生3位主席团成员。

图片6.png

接下来便进行了研究生会各部门选举工作。候选人就部门分管职责阐述了自己的个人介绍、工作优势及未来规划,委员们据此对各位候选人进行了投票,最终各职能部门的委员选举也顺利完成。至此,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十一届研究生会选举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7.png

正值金秋时节,新产生的研会骨干成员当继续求真务实、奋力进取。相信在校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生事务部的悉心指导下,苏州校区第十一届研究生会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为师生群体服务,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编辑:林静)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