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陈忠阳副院长拜访平安集团副总裁叶素兰 就学科建设展开交流

发布时间:2014-03-03 作者:教学一部 来源:教学一部

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忠阳教授在深圳拜访了平安集团副总裁叶素兰女士,就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叶素兰副总裁对中国人民大学率先开设金融风险管理学科高度赞赏,认为它非常切合当前金融市场的发展需要。

陈忠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的设立宗旨、培养目标和发展规划,并邀请叶素兰副总裁作为学院顾问,从业界资深专家的视角对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叶素兰副总裁愉快地接受了邀请。陈忠阳副院长与叶素兰副总裁探讨了金融行业对风险管理人才的实际需求,双方就国际学院与平安集团合作推动金融风险管理行业发展,提出了若干战略意向。

此次拜访是国际学院落实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学界业界联合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为首届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硕士的培养储备了丰富的业界资源。

中国平安集团作为国内大型的金融集团,在探索和实践综合金融方面走在了国内的前列,在风险管理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实践获得同业的关注。

(编辑:伟明)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