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举办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线上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图/文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3月18日,苏州校区2022年“初心、筑梦”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线上答辩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答辩会由学生事务部主办、校区研究生会实践部协办,国际学院副教授胡德宝、田鑫担任答辩评委。

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7个小组成功立项,各小组成员利用寒假分别在上海、江苏、江西、安徽、河北、山西、山东、浙江、北京等地开展实践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其中有9组调研团队入选并进行线上答辩,各小组分别从选题背景、团队成员介绍、实践过程、调研结论和问题建议等方面展示了寒假实践调研的成果。

0bd4149f961f35097c50adbdd78be03.pn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潞潞、黄立权赴“越乡”—浙江绍兴调研)

(中法学院杜尚泽、韩天标赴河北石家庄开展关于红色精神新时代内涵的调研)

(中法学院王英杰、文学院王洁茹、文学院王明珠在常州进行实地走访与参观)

各组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进行了提问与点评。胡德宝对同学们在寒假进行的社会实践成果给予肯定,并结合自己在河北的经历对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了提问和引导。田鑫指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中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多接触社会,培养、提升学术思维能力,也让社会调研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付兴总结了本科生调研与研究生调研的优缺点,相比较而言本科生则更具创新性,选题切合主题,创造力更强;研究生调研更为深入、扎实,调研报告的撰写更为规范。结合调研报告和答辩环节打分,评委组共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五组,其他实践小组给予结项认定。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同时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苏州校区特别策划了系列学生活动,以“初心、筑梦”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是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重要部分,包含“中华文化•追寻初心”家乡民俗文化探访活动、“百年奋斗•砥砺前行”献礼党的二十大社会实践活动、“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红色家乡行活动、“青春与共•时代同行”迎接建团一百周年实践活动和“十四五”规划下的资本市场调研活动等五个子项目,鼓励学生在实践调研中继承和弘扬“实事求是”的校训,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坚定信仰!

苏州校区2022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奖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成员

奖项

1

走进越乡——探寻越剧的传承与创新

李潞潞、黄立权

一等奖

2

政府部门放管服改革释放红利

市场主体给营商环境打几分

周杰琪、张岳岩、杨檹榕

二等奖

3

关于新时期基层团组织建设和青年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以常州市部分区县基层团组织为例

王洁茹、王英杰、王明珠

二等奖

4

江西省赣州市“江南宋城”文化与客家民俗文化的交融互动研究

熊小梅、张秋芳、李正鑫

二等奖

5

晋东南地区民俗文化传承现状与路径研究

刘子瑶、祁玉珊、宋春毅、杨卓达

三等奖

6

探寻红色故乡   重现觉醒时代——以南陈北李为主题

章雨、张若羽、刘畅

三等奖

7

上海商场居民餐饮消费习惯变化调研

高琳瑶

三等奖

8

关于红色精神新时代内涵的调研——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为例

韩天标、杜尚泽

三等奖

9

“十四五”规划下的资本市场调研活动

滕显瑞、王一鸿

三等奖


(编辑:陈文妍)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