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农业再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勇应邀为国际学院夏令营作学科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7月7日,中国农业再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粤财集团前首席风险官、学院兼职教授俞勇先生应邀为国际学院2022年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夏令营作学科前沿讲座,讲座主题为“金融风险管理前沿——金融控股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讲座由苏州高金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国际学院金融与商务管理系主任胡德宝主持。

俞勇从2007年次贷危机切入,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金融危机的具体成因、演变过程和巨大危害,并由此阐释了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的重要价值。随后,俞勇系统阐述了风险管理理论的发展过程,并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分析了金融控股公司的风险管理。

他着重从内部环境分析了公司治理与风险管理的联系,并明确了公司内各部门的任务与责任。在此基础上他还搭建了完整的风险管理框架,以此进一步增加营员对风险内部控制的理解。此外,他还将多种管控模式进行了全面对比,让营员直观感受各个模式优劣,有效增进营员对金融控股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的认知。俞勇从外部监管环境的角度出发,梳理了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框架、系统重要性监管框架、主要国家的监管趋势等,重点论述了国内的监管框架,对银行、证券、保险三种金融行业监管体系分别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针对金融控股公司的特殊性,对其风险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

图片11.png

专题演讲结束后,营员们纷纷就监管框架的缺陷、未来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俞勇对营员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增进了营员们对金融控股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的认知和理解,激发了营员们未来在这一领域持续研究的热情。

(编辑:宇轩)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