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金融风险管理系列前沿讲座第三讲 Perspectives on Risk Management in Complex, Global, Financial Institutions(第二单元)

发布时间:2016-11-11 作者:文/研究生部 图/花磊 来源:研究生部

11月3日,GAB—GEC系列讲座第三讲在修远楼213教室开讲,此次邀请到美国道富集团前执行副总裁、首席风险官周荣亚先生继续为同学们带来主题“Perspectives on Risk Management in Complex, Global, Financial Institutions”(第二单元)的讲座。

第二次研讨会中,同学们已经熟悉了周荣亚先生的“套路”,他不希望自己一个人讲话,而是希望和同学们有互动,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所以讲座一开始,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向他提问。有同学问到欧洲经济低迷出现负利率情况下,风险管理工作和以前有何不同,他详细地解答了当前环境下风险管理的新思路,并且强调作为一个全球性集团,风险管理不能单独从一个地方看,欧洲的情况对道富集团在全世界的风险管理都有影响。也有同学问他关于职业生涯的问题,好奇他作为一个华裔,如何能做到这么高的职位并领导美国人。周先生坦诚,对于华裔而言,晋升到高层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但也不是不能做到,中间需要坚定的决心和加倍的努力。首先,他从小就有远大的理想,希望做能够影响美国社会的事。于是,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他努力学习语言,做到与当地人说话无差;他学习如何变得幽默,因为美国文化使美国人喜欢幽默的人;为了能和人更好地交流,他练习姿势、眼神;当然,在专业方面,他也不停努力前进。听完他的回答,很多同学都陷入沉思,这世界上有些人的成功是必然的!

此外,还有同学问到客观判断和主观判断的差异,问到fintech的发展趋势,中国房价问题等,周荣亚先生都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在这两天的研讨会,全程英语进行,同学们的不仅在知识、思想上有了新的收获,英语水平也得到较好的锻炼,受益良多。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