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图书馆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文/图 郭婷婷 来源:图书馆

3月21日上午,苏州校区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徐建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考察调研,本次考察主要就图书资源建设、期刊管理、读者服务、文化空间创建方面做重点交流。

徐建一行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多个业务部门展开交流。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黄老师介绍了该馆的主要资源类型、图书采购方式、采购规模、编目加工方式、典藏入库做法,并就提高资源利用率问题分享了该馆经验;资源建设部沃老师重点介绍了期刊管理流程和装订办法;流通部多位老师分享了读者服务方面的创新举措。徐建一行结合实际业务案例介绍了苏州校区图书馆在资源建设、阅读推广、读者服务方面的具体做法。两馆均希望增进业务交流与合作,确定了期刊联合装订、外文图书展览共建的初步意向。

1.jpg

随后,徐建一行参观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的各类读者学习空间、交流空间、文献阅览区等物理空间,并在文化空间创建方面做了进一步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为校区图书馆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周楚妍)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