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首届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4-09-15 作者:文/苏辛 图/伟明 来源:校区办公室

9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举行2014(首届)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中信集团监事长朱小黄,国际学院院长杨伟国,国际学院副院长、风险管理学科负责人陈忠阳出席开学典礼。

杨伟国院长首先对各位同学就读首届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介绍了国际学院风险管理学科的建设背景,表示本届金融风险管理班堪称“黄埔一期”,充满着挑战和机遇,希望各位同学通过研究生的踏实学习,成为未来风险管理领域的精英。

陈忠阳副院长对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目前,国际学院已经邀请了多位在国内外金融风险管理领域具有卓越成就和影响力的业界专家担任兼职教授,并组建了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全球顾问委员会”和“金融风险计量与建模全球专家组”等专业委员会。今后,这些专家学者将会以参与授课、讲座、论文指导、实习指导、合作研究等多种形式参与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科建设。

中信集团监事长朱小黄先生在开学典礼上致辞。朱小黄先生以他多年的风险管理经验向同学强调了风险管理在金融领域的重要性,指出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紧缺,并和同学分享了他在风险管理方面的经验。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将来为中国金融界的风险管理做出贡献。

首届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专业授课教师代表和全体同学参加开学典礼。

正式开学前,学院通过“远程学习课堂”开设了经济学、会计学、IT基础知识和风险管理概论等课程,为学生达到学科培养的“五大核心能力”(金融业务与风险分析能力、数理统计分析与建模能力、软件编程与计算机应用能力、专业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专业表达与应用写作能力)目标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国际学院风险管理学科努力推动“联合教学、应用研究、实习基地、就业推广”一体化建设,致力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人才培养基地、应用研究高地和行业智库机构。

(编辑:伟明)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