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周密细致做好复试组织工作 全力保障复试平稳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文|马润有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4月3日至4日,国际学院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苏州校区修远楼圆满完成2022年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统考线上复试。学院从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外语能力等方面对参加复试的46位考生进行了综合考察,结合统考初试成绩,最终确定复试考生加权总成绩排序并于4月5日在学院官网按要求进行了公示。随后,学院还组织专人逐一通知所有考生及时查看复试成绩公示内容并提醒部分考生做好调剂准备。

复试选拔是学院研究生统考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校区领导的精心指导下,科研与研究生部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规定,周密细致做好复试各项组织工作,全力保障了学院研究生复试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校区领导对复试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召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门研究解决线上复试各项重难点工作,严格要求,压实责任,并在复试期间进行巡查督导,确保复试顺利进行。二是为克服苏州疫情不利影响,学院高度重视并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积极沟通,多方联系,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试相关人员顺利到岗,确保复试按时顺利开展。三是科研与研究生部认真组织线上复试软硬件内部检测、调试,在报到时依次开展所有复试考生的“一对一”双机位预演,并在复试前的线上候考环节再次调试检查考生软硬件情况,对存在软硬件问题的考生提出建议。在线上复试过程中,考生声音清晰、画面清楚、交流畅通,有力保障了线上复试平稳有序开展。四是学院有针对性地制定各类工作手册,严格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学院制定复试考生手册,对线上复试的所有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制定复试工作人员手册,组织专门培训,强调复试各项工作要标准化;制定复试考官手册,召开复试工作会,规范复试的具体要求。

线上复试是疫情条件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举措,在总结本次线上复试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国际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线上复试组织水平,努力选拔优秀人才,为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建设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包宇轩)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