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文/万静 胡德宝 庞伟 夏怡 林承铎 来源:党群工作部

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书记   万静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热血沸腾、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苏州校区纪委委员   胡德宝

10月16日上午,我准时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认真学习了冒着热气的“二十大”精神后,我下定决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分享下自己的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作报告时指出,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其中,关于“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说法,亮出了鲜明态度,反腐永远在路上,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决心。

作为一名纪委委员,真切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稳妥、守正创新,忠实履职尽责,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由衷地为我党自我革命、永褒青春的伟大精神而自豪和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做到始终不忘初心,在做到自身绝对廉洁奉公的基础上,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工作,为苏州校区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苏州校区人事部主任   庞伟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全程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无比振奋,无比激动。报告从十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十年及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变革,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发展。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从经济发展、政治建设、发展战略、法治建设、文化建设、民生福祉、生态建设、国家安全、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大国外交、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报告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更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重大战略部署。为未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对此我深信不疑,同时作为一名高校的普通教育工作者,也无比期待在党和国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新征程中,立足平凡岗位,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苏州校区行政管理职员第二党支部    夏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鼓舞精神、振奋人心。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为身为一名中华儿女、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荣光、无比自豪,对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美好未来发展宏图无限憧憬、无限期盼、无限坚信。

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定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殷殷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们的自觉追求。

今年是苏州校区和中法学院成立十周年。十年间,苏州校区始终奋进在新时代改革和发展的前列。迈入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作为校区的一名建设者,我们更应将谦虚谨慎落在工作的细处实处,将艰苦奋斗深深融入于血脉之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前进目标,敢想、敢做、敢为、敢拼,加强思政教育,树立文化自信,让我们的学生在中法文化交流中当好使者、做好桥梁,让丝路学子更好的感受中国、感受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我们要加强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以中国为关照、以时代为关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让人大智慧为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坚定的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接受时代的召唤、不负人民的期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苏州校区“错位、引领、超前”发展,努力将苏州校区建设成为学校面向世界办大学的战略平台,为学校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苏州校区    林承铎副教授(台籍教师)

身为一位来自台湾地区,目前在祖国大陆高校任教的台籍教师,在这次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过程中,我全程关注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及会议各项报道,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

值此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让我对未来国家、民族的前进道路及个人在祖国大陆的发展前程深具信心。我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自身学科,不断精进自身专业,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者,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为学校人才培养、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己之力。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指引下,祖国大陆陆续出台惠台措施31条及26条,为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我在大陆的发展过程中也是一位两岸交流融合发展的受益者,在祖国大陆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下一阶段,作为一位台胞青年,我将扎根祖国大陆,致力于做促进两岸交流交融的桥梁纽带,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个人的力量。

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已经产生。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必将带领我们一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同心共圆中国梦。

(编辑:心一)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