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苏州校区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11月27日,苏州校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党群工作部主任布超、党群工作部金红玉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中法学院、国际学院同学到现场观摩并为参赛队伍加油。

微信图片_20211130141045.png

微信图片_20211130141053.png

前期校区各班级党/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团日活动,并从中推荐58位同学参加党史知识竞赛预赛,最终由初赛成绩靠前的18位同学组成新长征队、强国有我队、初心队、21金四队、1921队、闪闪红星队共6支队伍参与决赛。

决赛包括限时抢答、你来叙述我来猜和自我展示三个环节。其中,限时抢答、你来叙述我来猜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对党史重要事件和人物知识的掌握程度。比赛中,各支队伍展现出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各队分数交替上升,整个环节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最终强国有我队在抢答环节获得最高分10分,新长征队在你来叙述我来猜环节中获得最高分12分。

微信图片_20211130141057.png

自我示环节中,各队选手结合团队特色,用富有创意的故事与生动真挚的演绎展现出对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理解。初心队以光荣征程为关键词,通过解读毛泽东诗词再现百年奋斗的光辉岁月;强国有我队讲述了歌声中的百年党史,并倾情献唱《我爱你中国》,拨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弦;闪闪红星队歌颂建党百年来中涌现出的红星人物,展示传递心中的红星精神;1921队用富有激情的演讲概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并用中法双语演唱《国际歌》;21金四队着眼于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抗疫成果,通过漫画演示和身边故事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新长征队回首工农红军长征的壮丽史诗,歌颂了党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品格。

通过激烈角逐,新长征队荣获一等奖,1921队、21金四队获得二等奖,强国有我队、闪闪红星队、初心队获得三等奖。

方蔚玮在点评中肯定了参赛队伍的优异表现,指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形式生动、组织有序、实效性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党史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由校区党群工作部和学生事务部联合主办,党建促进会和研究生会共同承办,是校区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陈瑷竹)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