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扎实推进“‘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郑真 来源:党群宣传部

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为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苏州校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走进校区“三支队伍”和广大学生校友,扎实推进“‘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走访一线听师声,充分听取教师队伍意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开展以来,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走访拜会了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赵国庆教授、胡德宝副教授等多名法方和中方教师,就如何促进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推进苏州校区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

3月9日,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召开“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征求会。与会同志围绕聚焦学科建设重点、加强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建议。

3月31日,苏州校区召开中法学院法方教师“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征求会,法方教师Yacine SAROUTI、Jalila BACHRI等就疫情防控、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等问题提出建议。

(中法学院法方教师参加意见建议征求会)

4月1日,苏州校区召开法语师资学历提升项目调研座谈会,黎玖高、伍聪与法语教研中心负责同志和参加过该项目的法语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法语师资学历提升项目、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与会人员建议意见。

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行政队伍征求意见。3月31日,苏州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考核优秀管理职员暨新入职管理职员座谈会,黎玖高、伍聪与11名年度考核优秀管理职员及7名新入职管理职员面对面,听取与会人员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校区党委建议意见等主题展开交流互动。

(2020-2021学年考核优秀管理职员暨新入职管理职员座谈会)

3月以来,黎玖高、伍聪先后调研了党群工作部、科研与研究生工作部、教务部、学生事务部、国际事务部、人事部、丝路学院等部门,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挑战,充分听取教职工对校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多形式征集后勤服务队伍意见。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部署,后勤管理部、后勤服务中心通过个别谈话、集中座谈,后勤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扩大)活动等方式,分别征求了员工意见建议。后勤党支部还积极发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了群众意见征集、研究、落实、反馈常态化机制。

4月7日下午,校区党委书记伍聪调研后勤党支部、后勤管理部、后勤服务中心,主持召开“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校区办公室主任王宝奎、后勤管理部全体人员、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代表参加座谈。与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实事求是地阐述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后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征求员工意见建议)

架通疫情防控“连心桥”,广泛征求海内外学子与校友意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苏州校区学生尚未返校,还有一部分学生在法国学习生活。校区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微信、电话、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确保与每位同学保持密切联系,表达校区党委对海内外同学们的关怀,同时主动询问、收集同学们在居家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学们从教学管理、环境优化、学生发展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期间,苏州校区开展了“精彩冬奥、奉献人大”主题团日活动和“凤栖江南花满枝”中法学院十周年院庆校友征文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与在校生及校友的联系。同学们围绕校园生活、学业深造、职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书信传达,广大校友关心校区建设、心系母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3月16日苏州校区在官微发布了关于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的倡议书,面向苏州校区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校友、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就加强和改进党建和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办学模式和专业设置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守正创新、三支队伍建设发展以及事关师生员工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其他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

(编辑:陈文妍)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