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会议部署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建设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4-02-24 作者:教学一部 来源:教学一部

2月21日上午,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苏州校区开太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忠阳教授、国际学院教师张素玲、徐星美、曹睿昕、田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忠阳副院长主持。

陈忠阳副院长对近期的主要工作做了部署。他分别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品牌和影响力角度提出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在教学方面,必须创新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在科研方面,结合国际学院现有教师的专业分布,统筹考虑学缘结构的合理配置;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着手邀请金融业界的知名学者和专家作为学科建设顾问,邀请符合任职条件的业界专业人士担任兼职教授或业界导师,探索首届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硕士的“学界业界联合培养”模式;在品牌和影响力建设方面,进一步提高专业刊物《风险管理》的栏目编排和稿件质量水平,发挥学科在本领域的学术话语权,同时,筹备举办2014年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本专业学习。

最后,各位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分别承担了相关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开展工作,为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伟明)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