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举行十二月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12月13日清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十二月主题升旗仪式,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并深切哀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同胞。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2021级国民经济班班主任朱凤余、2021级金融一班班主任叶丹等教职工代表,中法学院2021级国民经济管理班、金融一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全体同学参与升旗仪式。仪式由2021级国民经济管理班王艺臻主持。

上午7时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2021级金融一班吴倩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宣讲。

随后,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缅怀为民族独立与振兴前仆后继的革命先驱,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

2021级国民经济管理班学生代表姜禹辰进行国旗下发言。他追溯抗日战争时期的悲壮历史,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求学生涯中磨练意志、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一班学生代表佟寅菲进行国旗下发言。她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接力完成前辈未竟的事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朱婷进行总结发言,在国家公祭日当天举行升旗仪式具有特殊意义,同学们应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珍爱和平、牢记使命。她强调,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的至暗时刻,无数有名的和无名的英雄们,用感天动地的牺牲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中华民族崭新的历史阶段,青年一代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也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她呼吁,人大江南学子应当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将个人未来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向前进。

本次升旗仪式当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一个伟大民族的英勇、坚韧和包容,将永被铭记。重温昨日的历史苦难,是为了汲取今日奋进的动力。人大江南学子将始终坚守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矢志不渝心不改,勇担使命再出发!

(编辑:包宇轩)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