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第六届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刘明昱荣获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文/甄浩波 徐梦 王昊 图/李宇彤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10月27日晚,国际学院第六届英语演讲比赛在修远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刘明昱、赵诗乐同学荣获前两名。10月29日,刘明昱、赵诗乐同学代表国际学院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刘明昱荣获三等奖。

图片1.png

国际学院第六届英语演讲比赛由科研与研究生部主办、苏州校区研究生会协办,比赛主题为Self-Reliance and Globalization (自主性与全球化)。苏州校区国际事务部主任兼科研与研究生部执行主任王红丽出席活动,李远征、杨桦、Marfy、Benjamin Roberts、Simon Maclean应邀担任评委。经过国际学院初次选拔,共有10位选手入围本届国际学院英语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欧思佳、张卓轩主持。

图片2.png

王红丽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她强调,演讲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国际学院已成功举办五届英语演讲比赛,本届比赛紧扣Self-Reliance and Globalization (自主性与全球化)这一主题,旨在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鼓励同学们关注新时代十年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辨全球化浪潮带来的巨大影响。她期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自我、突破自我,取得满意的成绩。

图片3.png

英语演讲比赛分为三分钟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部分,选手们紧扣主题开展演讲,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各自的独到见解。同学们的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意义深刻,充分展示了人大学子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责任担当。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提出针对性问题,与选手进行了热烈的思想交流。

图片4.png

比赛间隙还穿插了妙趣横生的“听歌识曲”“快问快答”“你画我猜”等英文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6.png

全部选手演讲结束后,李远征讲解了英语演讲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从语言表达、内容展示和现场发挥三个方面对参赛同学进行了细致中肯的点评。她期待人大学子进一步开创佳绩。Marfy、Simon Maclean等评委就选手们的演讲发表了精彩评论,并针对其现场表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片7.png

经过比赛评委们的综合评价,刘明昱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赵诗乐、彭旖旎荣获二等奖;高钰晴、徐逸行、东依辰、刘佳、王永怡荣获三等奖;汪涵、张超建荣获优秀奖。

图片8.png

10月29日上午,通过选拔的刘明昱、赵诗乐代表国际学院在苏州校区开太楼第一会议室线上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李远征、潘复琴两位教师全面、专业、深入的精心指导下,刘明昱以其优美的语言表达、精湛的演讲内容和沉稳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图片9.png

国际学院英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研究生的英语演讲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应用能力,激发了研究生英语学习的兴趣,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展示风采、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比赛围绕自主性与全球化的议题,鼓励研究生用英语充分表达自己的深度思考,生动展示了国际学院学子坚持胸怀天下、拓展世界眼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精神风貌。

(编辑:心一)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