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10月18日清晨,苏州校区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21级金融硕士全面班班主任靳兴初,后勤管理部主任、2021级金融硕士计量班班主任任伟明,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苏州校区分团委书记闫碘碘,学生事务部王倩等与国际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金融硕士全面班、金融硕士计量班全体同学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连淑婉主持。

上午7时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任凯悦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宣讲。

随后,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

2021级金融风险管理学生代表宋梦然进行国旗下发言,他以“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号召大家发扬辛亥革命中“不畏艰难困苦、自强不息、不畏牺牲”的精神,坚持长期艰苦奋斗,携手奋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学生代表秦瑜娇号召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始终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人大精神,牢记“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人大人。

闫碘碘作总结发言。她号召全体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成长为可以担负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加强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学校于本学年开展了“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励人大学子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本学年,苏州校区面向所有新生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新生来到庄严的国旗下,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包宇轩)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