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金融风险管理系列前沿讲座第七讲 贸易金融创新及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16-11-15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11月5日,金融风险管理系列前沿讲座第七讲在苏州校区修远楼118举行。前中国银行副行长、ICC执行董事、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燕玲女士作了以“贸易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张燕玲女士在报告中首先强调了贸易融资与贸易金融的重要性,指出国际贸易和贸易金融是经济全球化的基本要素。然后,她以此为基础,进一步阐述了贸易与金融休戚相关,相辅相成的内在关联,并结合实际,生动的道出了贸易保护主义的危害,以及其和金融危机的关系。

张燕玲女士在报告中给予贸易金融创新以重点篇幅。她先是娓娓道出贸易金融创新产生的原因,然后以国际保理业务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贸易金融创新的现状。在介绍这一情况时,张燕玲女士结合自己的经历,举出了许多贸易实践中生动的例子,令在场观众感同身受。

报告的最后,张燕玲女士引出了供应链金融技术的概念,介绍了它的基本定义,并重点强调了其的发展前途,尤其是对习总书记所倡导的金融供给侧改革必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

张燕玲女士报告完毕之后,现场想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前渣打银行(中国)首席风险官牛佳耕先生对张燕玲女士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张燕玲女士结合自身多年的宝贵经历,从深层次的角度分析了贸易金融创新的关键作用,并阐明了许多全新概念,让在场的观众老师同学,以及专家学者都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张燕玲女士的思想和见解令大家醍醐灌顶,同学们不仅在讲座中收获了十分珍贵的知识,更是见到了张燕玲女士严谨的学风和高尚的行业职业道德。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同学们共同认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张燕玲女士为榜样,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