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2022年金融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文|曹丹丹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5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2022年金融(风险管理方向)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开展,本次答辩共有63位同学参加,答辩委员线下集中,学生线上参加。

本次答辩严格按照《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工作要求及工作程序》组织开展,答辩委员会的答辩主席和答辩委员由校内外专家和教师团队组成。答辩学生依次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结果、论文的创新点及存在的不足等内容向答辩委员会进行汇报。答辩委员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同学们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和讲解。最后,答辩委员根据学生的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了投票表决。本次答辩组织严谨,答辩严格,是对学生研究水平和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学院还组织了2021级学生进行旁听,为他们明年论文撰写和答辩积累经验。

为确保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进行,科研与研究生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逐一调试答辩学生网络设备,研究制定细致全面的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并针对答辩涉及人员分别制定答辩学生手册、答辩委员手册、答辩工作人员手册,确保所有答辩涉及人员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科研与研究生部还召开多场线上工作会议,分别为答辩委员、答辩学生、答辩秘书讲解本次答辩流程和具体要求。

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手段。国际学院本届学位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助于研究生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也为我院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包宇轩)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