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在岗教师

魏让方(Jean-François VERGNAUD)(教授)

魏让方(Jean-François VERGNAUD)

职 务:教授

系 所:在岗教师

办公室:

电 话:

邮 箱:

个人简历

教育经历

法国巴黎第七大学东亚文化研究专业博士

工作经历

蒙彼利埃大学东亚文化研究专业博士生导师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SCAC)高等教育合作处参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法方院长

研究方向

讲授课程

研究成果

古代中国政治思想史、东方语言文化研究和跨文化交流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曾撰写多本专业著作及教材,在国际顶尖刊物上发表重要论文10余篇,在东方语言文化研究领域享有极高声誉和影响力。

社会兼职及荣誉

魏让方教授长期致力于中法文化交流,曾担任多个中法著名组织团体的负责人。在法国时,他曾连续4年担任法国高等汉语教员资制考试委员会主席;来华后,他曾担任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SCAC)高等教育合作处参赞,负责协调中法高校合作事宜。 2010年以来,魏让方教授一直积极与与法国相关部门及高校沟通联系,积极促成中法高等教育合作。中法学院成立以来,魏让方教授积极引进法方顶级师资,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动中法文化交流,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两国友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魏让方教授在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方面成绩卓著。2010年,获评苏州工业园区首届“金鸡湖双百人才”;2013年,入选“苏州市荣誉市民”;2014年9月,荣获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江苏国际合作贡献奖”;2014年10月,荣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2014年12月,荣获“情动江苏•杰出国际友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