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吴美华为苏州校区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文/袁倩雯 图/朱惠颖 来源:党群工作部

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美华在修远楼119教室作了以“认真学习党章 加强党性修养”和“增强纪律意识 自觉遵守纪律”为主题的两场讲座。苏州校区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在“认真学习党章 加强党性修养”的主题讲座中,吴美华从十九大党章的修改过程和特点着手,解读了十九大党章的十五个亮点;以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切入点,讲解了党性修养的科学内涵。吴美华指出,学习践行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要按照党章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增强纪律意识 自觉遵守纪律”的主题讲座中,吴美华从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和相关规定的沿革出发,重点解读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内容。吴美华强调,要构建立纪、守纪、执纪并重的纪律体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立规要正,执纪要严,执行党的纪律不能有任何含糊。

当日上午,吴美华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以“学习贯彻《条例》 做好党支部工作”为题,对苏州校区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了工作培训,围绕基层党支部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了培训座谈会。

(编辑:郑真)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