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苏州校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5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苏州校区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第三巡察组组长王丹、副组长蒙彬,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德才出席会议,苏州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主持。

王丹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对苏州校区党委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深入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大力加强战略规划,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苏州校区可持续发展;二是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三是以“立德树人”为理念,探索构建新形势下的“三全育人”模式;四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高度,强化政治责任,推进制度建设;五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强化廉政防控体系,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二级纪委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六是踏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就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苏州校区党委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苏州校区党委将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认领整改清单,纵深推进整改任务,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校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黎玖高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苏州校区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苏州校区党委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尽快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以整改实效促进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吴付来对苏州校区党委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苏州校区党委要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现实考验,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醒,把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虚心接受,照单整改,真正让巡察整改成为切除病灶、强健肌体的契机;要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增强教职员工获得感的有力促进,充分发挥校区教职员工主观能动性,鼓励所有员工积极参与到巡察整改工作中,团结一致,共同发力,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获得感。

第二,强化政治担当,全力确保巡察整改的有效性。苏州校区党委要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明确整改责任,制定科学严密的整改方案,采取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巡察整改的有效性。

第三,牢记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察整改的长效性。苏州校区党委要以此次巡察整改的契机,从严格入手,从细致着手,从长处发力,以满意为本,及时解决问题、堵塞漏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编辑:郑真)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