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苏州校区2020年“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文/赵迅 图/郑真 来源:

9月12日 ,苏州校区2020年“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校图书馆馆长、历史学院教授刘后滨为师生作题为“盛唐气象与中国梦的历史底色”的报告。讲座由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中法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黎玖高主持。

讲座中,刘后滨教授通过对唐诗与唐史的交叉解读,为师生描绘了一幅壮阔的历史画卷,阐释了“盛唐气象”作为“中国梦”历史底色的厚重内涵,与师生一道共同找寻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历史坐标。他鼓励同学们重视历史、借鉴历史,勇做当代追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学习,多做贡献。

开讲前,刘后滨教授向校区捐赠了个人学术著作,标志着苏州校区图书馆“名师文库”计划正式启动。“名师文库”计划作为校区一项长期活动,将应邀来校区讲学的专家学者自愿捐赠的个人著作收藏在校区图书馆,并对师生开放借阅,以进一步丰富图书馆馆藏内容,营造更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校区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徐建代表苏州校区接受了捐赠。

“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作为中法学院特色课程类讲座,是苏州校区的一项重要学术讲座活动。讲座主要邀请校本部各学科的知名教授主讲,旨在帮助师生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剖析热点焦点问题、拓展人文知识、提高思想道德和人文艺术修养,深受校区师生欢迎。因国内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展的“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根据教学工作安排调整至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展。

(编辑:华贝)


 

更多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