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国际学院、丝路学院、中法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文/学生事务部 图/郑真 来源:学生事务部

9月19日至20日,是中国人民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中法学院共400余名新生从全国各地来到人大苏州校区,在这里扬帆启航,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812_0378.jpg

校区南门的充气拱门、精心设计的迎新展板、遍布校园的横幅和拍照板将美丽的人大江南装饰一新,整个校园里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氛围,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812_0628.jpg

812_0475.jpg

清晨七点,迎新工作已准备就绪。新生及家长通过体温监测、查验录取通知书及苏康码,进入开太楼大厅报到现场。

812_0548.jpg

新生班级的班主任老师热情洋溢、有条不紊地为每位新生核对信息、发放材料、答疑解惑,细致入微地了解新生需求,积极与新生亲切交谈,提醒报到注意事项。


各个岗位的学生志愿者各司其职,以饱满的热情提供介绍、引导、咨询等温馨服务。负责接站的志愿者一早去往火车站和高铁站,高举“中国人民大学欢迎新同学”的指示牌,迎接新生及家长的到来。

20日上午,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丝路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江晓丽等校区领导来到报到现场,欢迎新同学,检查报到工作流程,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黎玖高、方蔚玮等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祝贺新生成为新的“人大人”,并仔细询问大家对苏州、对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初印象,听取家长对校区迎新及办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日下午,校区领导先后来到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区看望新生,查看新生住宿环境,并与新生进行交流。黎玖高、方蔚玮仔细询问了同学们暑期如何度过、报到手续办理如何、对住宿环境是否满意等,并勉励同学们尽快熟悉环境,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志存高远、努力拼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当晚,校区举办了中法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黎玖高向到场的新生家长介绍了苏州校区的整体情况、发展沿革、后勤保障等情况,详细说明了中法学院办学的优势和特色,希望学校与家长加强沟通,增进了解,达成共识,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万静、中法学院法方办公室主任兼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介绍了教学培养、赴法留学方面的相关要点。新生家长见面会由方蔚玮主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秩序平稳有序,校区各职能部门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苏州校区在暑期完成了一期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改造、无线网络全覆盖等项目建设工作;对校内安保环境、门禁闸机系统等进行了全面升级,加强校园人员管理;对“左岸空间”学生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提升,丰富菜品品种、美化用餐环境、扩展就餐空间。迎新报到前,苏州校区召开各部门协调会、班主任与志愿者培训会,制定详细、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与迎新工作方案,力求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全面的服务,全力保障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

(编辑:华贝)


 

更多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