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正文

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

发布时间:2014-02-20 作者: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Renmin-Queen’s Master of Finance Program

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

招生简章

 

项目背景 | Background

本项目是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独家引进中国的加拿大炙手可热、国际领先的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保留其课程模式和运作经验,与中国本土的金融实务相结合,专门为培养适应中国金融市场需求、能够将东西方金融理论融会贯通的高端应用型人才而开展。

20138月,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与加拿大女王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的金融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领域第一个获得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学制一年,为在职非脱产学习,周末授课,其中可选择2-4周时间赴加拿大游学。学习时间紧凑,能快速提升本科学历,可以兼顾工作和学习,双硕士学位学习,完成所有学分即可获得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Finance)。

图为加拿大女王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合作签字仪式

 

院校介绍 |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女王大学商学院  (Queen’s School of Business)

女王大学于1841年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权创立于安大略省金斯顿市(Kingston Canada),是加拿大著名大学。在过去二十年中,女王大学常年位居Macleans加拿大大学年度排名前三名之列,与麦基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共称“加拿大常春藤盟校”,在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及政商两界有着广泛的校友网络。在Globe and Mail (《环球邮报》、加拿大第二大日报)公布的大学排名中,女王大学获得学生满意度第一,学校口碑第一,职业口碑第一,建筑与设施第一等诸多荣誉。

女王大学商学院受到世界级评级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美国的AACSB和欧洲的EQUIS体系。女王大学商学院还是加拿大第一所通过远程教学系统教授函授课程的学院。此外,学院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联合举办的EMBA课程也取得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可。自2010年起,女王大学商学院秉承高质量的办学风格在多伦多的“华尔街”Bay Street上开设金融硕士项目课程。该项目严格的入门条件与优良的课程配置使之成为加拿大最热门的金融硕士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Hanqing Advanced Institute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at RUC)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人文社会学科的领头雁。目前学校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3年初公布的新一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人民大学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包括金融学)、工商管理等九个学科排名第一,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位居全国高校之首,排名第一的学科总数位居第三。
       
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在经济学和金融学研究领域的国内领先优势,在新体制下融会国际师资,借鉴国外研究与教学模式,实现“立足本土、放眼国际”的办学特色。全院教师均拥有哈佛、斯坦福、剑桥和女王大学等欧美顶尖学府的经济学或金融学博士学位。自成立以来,学院在经济金融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汉青研究院毕业生依靠经济学理论基础扎实、金融量化分析技能娴熟、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在求职就业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大多数同学成功获得顶级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大型国有企业以及知名外资企业的就业机会,其中包括:高盛公司,中金公司,瑞银证券,第一创业摩根大通,新天域资本,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及各大银行总行等。

 

学位授予 | Qualification

完成本项目课程并通过考核,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由女王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该学位受教育部认可。

 

项目优势|Advantages

l  国内唯一授权引进的认证项目

Ø  此学位是经教育部批准认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Ø  课程设置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课程(多伦多金融街校区) 一致。

Ø  加拿大现任总督大・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先生见证签约;  加拿大现任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先生亲力推荐。  

l  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学位

Ø  在工作或上学的同时完成所有课程

Ø  一年拿海外一流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

l  世界顶尖的高校师资团队

Ø  中国人民大学和加拿大女王学院联合培养

Ø  两校全职教师英文授课,所有教师均具有世界顶级名校博士学位;

l  共享两所名校校友资源

从北京金融街到多伦多Bay Street,融贯中西的金融资源。校友已成为两国金融行业的中坚力量,如: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摩根斯坦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加拿大皇家银行行长Gord Nixon 美银美林加拿大区总裁Adam Howard,加拿大现任总督David Johnston, SpaceX创办人以及特斯拉汽车和PayPal 的联合创办人Elon Musk等。

 

项目设置| Teaching Arrangements

Ø  项目时间:学制一年,周末上课。

Ø  上课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校区),可以选择一门课程(两周-四周)在加拿大女王大学完成,不再收取额外费用。

Ø  教学方法:课堂讲授、交互式讨论、案例分析、专题讨论等

核心课程 | Core Courses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and Corporate Finance I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and Corporate Finance II

Quantitative Method and Economics

Empirical Methods

Equity Market and Analysis

Fixed Income

Financial Derivatives

Advanced Investment Portfolio and Management

Advanced Financial Modeling

Investment Banks and Special Topics


考核方式 | Evaluation & Assessments

考勤、课堂参与,课后作业,案例分析及闭卷考试

师资团队 | Faculty Team

教师全部为加拿大女王大学和人民大学全职在岗教授,英文授课

Sean Cleary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

女王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研究生项目学术主任。研究领域为资本市场、投资学和公司财务。为CFA组织撰写多本教科书,现任女王大学多伦多金融硕士项目主任。

Louis Gagnon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

女王大学商学院教授、杰出金融学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资本市场和风险管理。曾任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有丰富的银行风险操作经验。

William T. Cannon

美国哈佛大学博士

女王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杰出金融学研究员,多次荣获女王大学商学院优秀教师奖。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金融学、财务管理以及经济学规制。著有多个金融教学案例并为多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Lynnette D. Purda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

女王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特许金融分析师,多次提名女王大学杰出教学奖。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财务虚假陈述和信用评级等。曾任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的投资银行分析师和加拿大央行的访问研究员。

Wei Wang

加拿大女王大学博士

女王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杰出金融研究员。研究领域为破产重组,企业监管和信用风险。撰写多个哈佛金融案例,多次提名女王大学杰出教学奖。

扈企平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博士

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客座教授。曾任标准普尔中国区总裁、纽约总部董事总经理及全球结构融资研究部负责人。

汤珂

英国剑桥大学博士

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层供职于摩根大通公司,研究领域为大宗商品市场,中国证券市场和连续时间资产定价模型。

康文津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

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任教九年。研究领域为实证资产定价和流动性研究。

王鹤菲

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

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商学院任教六年。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理论、信息经济学、金融机构激励机制等。

谭伟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经济系主任,教授经济学课程。曾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任教七年。他的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实证,计量经济学

 

就业方向 | Career

报名要求 | Requirement

Ø  招生对象要求:

        面向全国招生,专业不限。

        具有金融、经济相关背景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优先。

        具有金融、经济相关背景的在职从业人员

        想申请双硕士学位的在读研究生

Ø  英语成绩要求:

        托福iBT 100以上或者雅思 7.0以上(英语国家全日制学习两年以上的申请人可以豁免)

        GMAT GRE成绩优良 (CFA一级通过者可以豁免)

        以上录取要求对于综合素质高、有突出表现的申请人可酌情调整。项目负责人员将对以上申请人进行面试。

 

申请流程 | Application Process

1、            下载提交预报名表格(点击下载:女王大学-人大金融硕士2014预报名表.doc),项目组审核,2个工作日邮件回复。

2、            预审通过进行在线网申(http://business.queensu.ca/grad_studies/mfin_beijing/index.php

                    

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

电子版材料

在报名网页上传

备注

个人简历 (中英文各一份)

 

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或本科成绩优秀

GMAT/GRE考试中心出具的正式成绩单

请将原件扫描后上传

已通过CFA一级考试的申请人不需提交

TOEFL/IELTS考试中心出具的正式成绩单

在英语国家全日制学习两年以上的申请人不需提交

CFA考试中心出具的一级考试通过证明

CFA1级考试证书者请提交GREGMAT考试成绩

3、将以上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项目邮箱(icrucqueenmf@126.com


4、等待录取结果,可能进行电话或现场面试。

5、发放录取通知书,确认后缴纳培训费,20149月开学报到。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赵老师

联系电话:(051262605229, (051262605232 (周一至周五9am-5pm

传真:(051262602193

电子邮箱: icrucqueenmf@126.com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58号开太楼B234, 235

邮编:215123

更多信息请链接女王商学院官网 http://business.queensu.ca/index.php

 

新浪微博,关注我吧!

或搜索:加拿大女王大学在职金融硕士

 

更多 >>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