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正文

国际学院汉语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0-04-21 作者: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2010年暑假汉语夏令营招生简章

 

一.夏令营简介

为了促进中外学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为了让在读外国留学生进一步掌握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为他们实地考察吴地文化、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文化提供机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定于今年暑假期间在苏州举办一期汉语夏令营。夏令营拟招收在读的外国留学生,将采取课堂学习、课外辅导和参观考察的形式组织活动。夏令营开营地点在美丽的独墅湖和金鸡湖畔。

古语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国际学院所在地苏州市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大量的名胜古迹,还有秀丽的风光。苏州园林、虎丘以及附近民风古朴的同里等旅游胜地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汉语夏令营开营之际,正值上海世博会开园期间,苏州到上海只有不到1个小时的车程,学员们能够很便利地感受世博会的风采。

二.招生对象、人数

1. 本次培训班招收在中国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以中国人民大学在校留学生为主,适当招收少量其他院校学生,一般应具有三个月以上汉语学习的经历。

2. 计划招收50人,初定分为初级班和提高班。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74-18日。(4日报到;周一-周五上课,周末参观、考察)

    上课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58号)

四.课程安排

初级班:①汉语基础;②文化课;③辅导课;

提高班:①中/高级汉语;②文化课;③辅导课

文化课由文化讲座和才艺学习组成,前者包括介绍苏州园林、中国书法、中国电影、中国经济、中国建筑、后者包括剪纸艺术、学唱中国歌、学做中国饭(如包饺子、扬州炒饭等)等。

五.授课教师

    所有课程(含辅导课)由专职对外汉语教师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承担。

六.活动安排

国际学院在培训期间将组织两次参观活动:

1)参观世博会主会场

2)苏州1日游(参观苏州园林、虎丘、同里)

七.费用

1.国际学院承担费用:

1)学院为参加夏令营的每个学生承担从所在地往返苏州的软座费用;

2)学院承担参观世博会和苏州一日游的交通费;

3)学院承担学生在培训期间的人身伤害保险费。

4学校为每个学生给予500元的住宿补贴。

2. 学生负担的费用:

   1)住宿费(学校补贴的部分除外;暂定住在独墅湖高教区学生公寓或经济型酒店,标准间从95元―200元/天不等,学生可选择两人合住一间。)

       2)伙食费(学院可提供附近餐饮信息)。

       3)参观考察的门票。

八.申请和录取

1. 符合条件的报名者请下载“申请表”(见“附2下载材料“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2010年暑假汉语夏令营申请表”),填好后于520号前发至下列邮箱:

           liuyl@ruc.edu.cn

2. 国际学院将于610前发出录取通知(邮件通知)。

 

咨询电话: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0512-626052886204  刘老师

     国际交流处               010-62511588          刘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2010年4月16

 

 

 

附:

1.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地处中国新加坡工业园区南部科教创新区的核心地区,是中国人民大学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高层次、国际化教学研究机构,致力于建设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在华东地区的教学科研基地、国际合作平台、高端培训中心、创新研发园区。
    
研究院以研究生教育为主,兼有部分高端培训。20099月,首批金融学、财政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法律硕士、会计硕士、知识产权法等专业的360名全日制研究生以及50名金融EMBA学生、31名培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进入研究院学习。
   
研究院注重与世界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将在现有的法国欧洲地中海管理学院(原马赛商学院)、阿根廷洛马斯德萨摩拉国立大学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推进与法国巴黎第十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等国外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

 详情请链接http://ic.ruc.edu.cn/

 

2. 下载材料

点击下载: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2010年暑假汉语夏令营申请表.doc

 

 

 

更多 >>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