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文/任伟明 郑真 图/郑真 来源:党群工作部

9月30日上午,苏州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会议。

DQX_7505.jpg

教务部主任万静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在学习中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立足苏州校区实际,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充分创造条件激发全体师生谋发展、勇担当的奉献精神,克服疫情对办学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开创苏州校区办学事业新篇章。

方蔚玮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的全局事业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落实好校区的“十四五”规划同校区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满足师生员工需求;三是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挥苏州校区作为学校国际化重要窗口的优势,优化教育结构,加强对外交流,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层次与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科研与研究生部执行主任兼丝路学院综合联络部主任王红丽等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朱婷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必须行动起来、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王红丽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通过课程设置、社会实践等帮助学生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苏州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学习。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