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举办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11月至12月,苏州校区举办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11月10日上午,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题作首场讲座。方蔚玮围绕背景意义、体例结构、主要内容和基本特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他号召校区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将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结合起来,借助纲要的阐述,在阅读原文中把准经典的精髓。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美华作了题为“回望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和“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两场讲座。

在“回望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讲座中,吴美华以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为着手点,通过丰富的图像资料和生动的故事情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长征、抗日战争、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等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吴美华强调,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政治优势,是治党治国的传家宝,要把它继承下来、坚持下去,而且要结合新的实践,把它丰富起来、发展起来、光大起来,使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专题讲座中,吴美华从党章党规的相关沿革和功能特点出发,明确阐释了坚持道德高标准、严守纪律最低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吴美华勉励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2月1日下午,苏州校区特聘教授李海洋作了题为“凝聚起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节点、核心内容、政治意义”的讲座。李海洋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与当前的国际背景和时事热点问题相联系,具体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历史节点、核心理论内容和重大政治意义。李海洋指出,“初心”是一种信念、一种情感,任何时代它都应该被传承和铭记。他号召全体师生领悟初心使命,以榜样人物为标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事业中。

苏州校区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专题讲座。

(编辑:金红玉)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