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应邀参与2022年苏州高校新生开学季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文/吴迪雯 来源:学生事务部

9月27日,2022年苏州高校新生开学季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举行,苏州高校迎来9万多名新生入学。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寄语广大学子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增长本领,成为奔腾于伟大时代的“千里马”,邀请大家根植这片热土、心系浩瀚征途,与苏州双向奔赴,共同为未来拼搏。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向新生发放礼包。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应邀视频寄语新生,丝路学院兼国际学院副院长江晓丽出席活动。

在致辞时,曹路宝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大家砥砺“学无止境”的追求,始终保持对探索未知世界的渴望,不断刷新人生的高度和厚度。希望大家以先辈为榜样,发奋学习、相互激励、共同成长。曹路宝表示,苏州为大家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创造了无限可能,选择苏州,就是选择更美好的未来。

活动中,在苏高校的校长们通过视频短片分享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开学寄语。短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勉励全体新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视频寄语中,伍聪指出,十年来,人大苏州校区扎根江南、融通中外,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他寄语同学们,“人到苏州必有为”,欢迎同学们来到苏州读书、学习,在苏州这片热土上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勇做新时代先锋。

现场,江晓丽为苏州校区新生代表、国际学院2022级金融专业硕士李思琪颁发校徽。

活动中,苏州高校新生开学季活动启动,并向新生发放包含书店优惠券、园林游览券、数字人民币红包等在内的开学礼包。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苏州大学教授路建美作交流分享,新老学生代表作主题分享。据悉,苏州校区2022级400余名新生将领取开学礼包。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苏州33所高校领导等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在苏州办学十年来,始终与苏州发展同行,坚持名校名城深度融合,让“合作共赢”成为校地合作的牢固基石。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未来,苏州校区将持续发挥人文社科引领优势,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打造“独树一帜”的中外合作办学新高地,培养新征程上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心一)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