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邀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原高级职员王之佳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文/王倩 图/侯婷 张紫宸 来源:学生事务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让中国人走向国际组织”的人才培养理念,10月30日,苏州校区邀请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司原司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原高级职员王之佳带来题为“联合国是个大舞台——联合国的运行机制和文化”的讲座。

1.jpg

王之佳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联合国任职的经历。他表示,虽然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了世界舞台中央,但目前联合国系统内中国籍雇员人数仍旧偏少。中法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理念决定了学生同时拥有语言优势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他鼓励同学们学好法语和专业知识,踊跃走近国际组织,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

王之佳阐述了联合国职员的核心价值观、核心胜任力和日常工作基本功,并将联合国的文化和规矩与中国传统文化和规矩进行对比,使同学们对联合国有了新的理解。最后,王之佳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联合国任职的“三大法宝”——国际情怀、热心公益、阅读经典。

在互动环节,现场学生踊跃提问,王之佳就如何化解联合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如何进入国际组织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王之佳,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1996年至2003年任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2003年至2014年,曾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区域合作司副司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别顾问等职务。退休前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次颁发、联合国副秘书长签署的“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认可证书》。

(编辑:陈文妍)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