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开展“中共党史·苏州记忆”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0 作者:文/红玉 图/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9日下午,苏州校区党委邀请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朱江开展以“中共党史·苏州记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讲座。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教职工党员共65人参加。

朱江通过讲解五卅路的由来、苏州乐益女中、苏州独立支部及其三任书记、雨花英烈、《沙家浜》、太湖游击队、苏州革命博物馆馆藏文物等苏州当地众多党史人物事迹、遗址遗迹、文物故事等,生动地讲述了苏州早期党组织的创建、抗战中的苏州、苏州的解放三部分内容,让与会党员对1949年之前的苏州地方党史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

DQX_2370.JPG

苏州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的地区。通过苏州地方党史讲座的学习,与会党员学习了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华贝)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