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人大校友吴迪博士暨福信集团向苏州校区捐赠寿山石大方章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文/郑真 图/华贝 陈瑷竹 来源:党群工作部

10月24日,人大校友吴迪博士暨福信集团向苏州校区捐赠寿山石大方章揭幕仪式在苏州校区图书馆草坪前举行。

1.jpg

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校友会副会长张建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周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Jean-François VERGNAUD),中国人民大学校友、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福信集团首席财务官、福建省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唐国钟,大方章及孔子像监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宝庆等出席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由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主持。

2.jpg

张建明在致辞中对吴迪校友和福信集团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去年9月3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70周年之际,吴迪校友暨福信集团为母校捐赠了一块寿山石大方章,立于学校八百人大教室前,如今已成为人大一处新地标。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吴迪校友暨福信集团再次为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寓意着美好祝福,饱含着深情厚谊。寿山石大方章将落户于苏州校区,与中关村校区遥相呼应,既象征着人大精神与文化的一脉相承,更彰显了校友心系母校发展、助力母校腾飞的心意和祝愿。方章上镌刻着“中国人民大学”校名和“实事求是”校训,体现着五湖四海“人大人”共同的责任与担当。在“实事求是”精神的指引下,人大师生和人大校友始终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图虚名、不骛虚声,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3.jpg

吴迪校友对福信集团作了简要介绍。他提到,中国人民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苏州校区是中国人民大学整体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化的窗口,是面向国际、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和培养高端人才的实验基地,是优势学科国际化拓展与提升的重要平台。大方章和孔子像取材于天然寿山石,由国大师黄宝庆先生精心雕制,其形制仿主校区大方章,堪称母子章,蕴含苏州校区对人大精神的传承和开拓。他表示,福信集团将尽己所能,全力支持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校企多方面多层次合作。希望苏州校区继续在对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4.jpg

揭幕仪式上,唐国钟向郭海鹰递交孔子像证书,郭海鹰向唐国钟颁发孔子像捐赠证书,吴迪校友郑重将大方章证书及底部拓印交予张建明,张建明向吴迪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张建明、黎玖高,吴迪校友以及唐国钟四位嘉宾共同为寿山石大方章进行揭幕。

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裴晟,校友工作办公室综合事务部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耿希继,教育基金会筹款部副主任王乔,校友办工作人员孙黎静,校友代表,苏州校区中层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同参与见证揭幕仪式。

12.jpg

(编辑:陈瑷竹)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