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巡展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文/金红玉 图/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1月7日下午,苏州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巡展。

DQX_1791_副本.jpg

《伟大开端》巡展活动由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苏州市相关部门主办。图片展汇聚了300多张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分为“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三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大家重温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革命面目焕然一新的历史,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断向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美好明天迈进,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的信念。

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参观了《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基本陈列和《阳澄烽火》半景画厅,深入了解苏州革命历史。

DQX_1853_副本.jpg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在工作中更好地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参观期间,校区领导还与苏州革命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就在苏州校区增设巡展等事项达成了初步共识。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