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职海引航 乘风破浪 ——苏州校区第六期职业导师引领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文/王倩 图/陈瑷竹 来源:学生事务部

11月12日,苏州校区第六期“职海引航”职业发展导师与学员齐聚人大江南,举办启动仪式,共同展望新一年的学生职业发展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对新一期职业发展导师给予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民大学始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全面提升,“职海引航”计划与学校“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他希望各位导师鼓励青年学生“仰望星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同时教导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做好准备,做好规划,掌握知识,培养能力;还应培养奉献精神,将个人价值奉献给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学生该有的格局和气魄,真正实现教育的价值。

2222222.jpg

黎玖高与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共同为第六期“职海引航”职业发展导师颁发聘书。

333333333.jpg

职业导师代表、人大校友、东吴基金苏州分公司总经理戴欢欢发言,充分肯定了“职海引航”计划的积极性与创新性,并对学员提出希望:一要增进彼此交流,建立好人际关系网;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活动和实践;三要主动与导师沟通,吸取经验和知识。

4444444.jpg

往期学员代表、中法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刘奥筝发言,她对“职海引航”计划和各位导师表示感谢,分享了参加往期活动的体验和收获。她表示,跟随职业导师学习可以给学员带来不同于书本的立体直观感受和实践机会,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融入职场环境、开拓人生视野。

555555.jpg

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对“职海引航”活动形式及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并且欢迎各位导师与学员随时对活动开展提出宝贵建议,期待职业导师成为学员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祝愿同学们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增长见识、增长才干。

66666666.jpg

随后,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宣布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六期“职海引航”职业导师引领计划正式启动。

1111111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职业发展导师与学员分组进行第一次会面,并就今后活动安排进行讨论。

777777.jpg

“职海引航”计划是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主办,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服务上的引领性创新性计划。学校邀请各行各业富有责任心与公益心,拥有丰富从业经验的职场精英人士,担任在校生的职业发展导师,帮助在校生了解行业、熟悉职场,走出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该计划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5期,聘请职业导师50余位,直接指导学员500余人,举办各类活动200余场,目前已发展成为人大苏州校区具有代表性的就业指导品牌活动。

第六期“职海引航”计划自2021年9月底启动导师选聘工作,共邀请21位来自各行业的优秀专家作为新一期职业发展导师,其中有14位人大校友,担任职业导师、指导学弟学妹,已成为校友回馈母校一种方式;另有7位关心人大事业发展、关爱人大在校学生的各界杰出人士。本期“职海引航”计划经过层层选拔,共计126名学生入选,他们将在导师的引领下,通过职场观摩、咨询指导、模拟求职、行业调研、实习实践等形式,开展职业探索活动,寻找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路径。


附:第六期“职海引航”计划职业发展导师名单(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柴熙贤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营业部 总经理

陈海燕  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苏州分公司总经理

陈跃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华东环沪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经理

戴欢欢  东吴基金苏州分公司总经理

顾扬  渤海银行苏州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李莹  元禾重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

刘澄伟  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法人代表),党委书记

吕硕磊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市分行 营业部管辖行副总经理

沈成武  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 高级主管

沈春晖  欧朗(法)中国/欧创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孙辉  苏州银行小微金融部总裁

孙俊芳  苏州大学副教授

王和祥  苏州显知禾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科合科创网总经理

王旭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

王晓猛  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兼苏州分公司总经理

杨楠楠  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研发部

杨庆林  安信证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

赵军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部门副总经理

张文敏  元禾重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张玉仁  东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子强  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编辑:陈文妍)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