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举行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文/王倩 图/陈文妍 来源:学生事务部

10月25日下午,苏州校区举行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座谈。学校副校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杜鹏,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李贞实、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驻苏州汉硕专业负责人、苏州校区专职辅导员、2021级汉硕班主任及汉硕新生70余人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萍主持。

812_9480.jpg

杜鹏对2021级汉硕新生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表示欢迎。他指出,人民大学对外汉语教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成立整合了学校相关资源,旨在更好地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人才,研究推广中国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充分利用人民大学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学科综合优势,拓展知识的范围和能力的边界,勤学善思,学有所成。祝愿同学们生活快乐、学习进步。

812_9537.jpg

杨燕萍对苏州校区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延伸办学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她从“独特的历史”“独特的关怀”“独特的贡献”“人大的校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大学校史校情,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人。

812_9511.jpg

李贞实介绍了人民大学目前承建的8所孔子学院的情况,细致讲解了学校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条件、流程、待遇、工作量及2022年的需求,鼓励同学们通过担任志愿者、参加校际交换项目等提升专业能力、拓展国际视野。

812_9586.jpg

朱婷对汉硕学生一直以来在苏州校区团学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她表示苏州校区将会在班团建设、学生活动、就业指导等方面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通力合作,努力为汉硕同学们建造一个“温暖的家”。

812_9498.jpg

陈默带领同学们思考“我将往何处去”“我将成为谁”,探讨“谁是聪明的人”“谁是强大的人”“谁是富有的人”,希望同学们每一天都能努力学习、开心生活。

812_9519.jpg

同学们就第三学年赴中关村校区学习、升学指导、实习推荐、就业指导、出国交换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812_9637.jpg

会前,杨燕萍、李贞实一行与校区学生事务部进行座谈。双方就学生奖励评审、班团建设、就业指导等相关学生事务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表示将共同推动汉教硕士人才培养工作协同创新发展。

24日晚,杨燕萍、李贞实一行还看望了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查看了新生住宿环境,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祝福。

图片1.png

(编辑:陈瑷竹)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