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刘伟校长等学校领导到苏州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文/布超 张璐 图/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4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副校长杜鹏、朱信凯一行来到苏州校区调研指导办学工作,并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听取了苏州校区工作汇报。

会上,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从应对疫情挑战,提升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完善保障体系等方面汇报了校区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下一步,苏州校区将通过深化中法合作,提升办学层次,优化培养模式,发挥教育辐射作用,开展校园二期建设等推动校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推进组织建设、完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等方面汇报了校区党委的主要工作情况;丝路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江晓丽从构建认同中国、联通世界的国际育人模式,打造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专业教师队伍,培养在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的友好使者三个方面汇报了丝路学院的主要工作情况。

刘伟对苏州校区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苏州校区全体师生表示慰问和感谢。刘伟指出,苏州校区打造了一支精干且战斗力强的教职工队伍,形成了党政团结一心、上下拧成一股绳的和谐氛围,塑造了苏州校区良好的形象。

刘伟对苏州校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科建设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按照谨慎、扎实的原则做好新增专业建设相关工作;二是推进共建国家级研究机构,提升校区学科影响力;三是深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抓好、抓实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最后,刘伟还就丝路学院和苏州校区未来发展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苏州校区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工作汇报会。

3月31日,刘伟校长、杜鹏副校长一行会见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双方就推动更多研究平台落地、拓展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提高苏州校区国际化办学水平、延伸办学领域等进行了交流。

DQX_3180.jpg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时延安、财务处处长支晓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丁凯、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赵潇、教务处教学督导室主任蒋香仙等陪同调研。

(编辑:华贝)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