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朱信凯院长当选第一届全国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15-01-17 作者:校区办公室 来源:校区办公室

近日,农业部发布第一届全国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章程及名单。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教授当选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休闲农业是一种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它的发展对于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通互动,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农村繁荣稳定和统筹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充分借助外智,更好地履行休闲农业行业管理职能,推动全国休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农业部经研究决定于2015年1月成立第一届全国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是农业部休闲农业管理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智库和智力支撑。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宗懋院士、吴孔明院士等担任副主任委员。

(编辑:伟明)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