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部分中层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 宣布关于苏州校区等有关单位干部任免决定

发布时间:2023-01-19 作者: 来源:党群工作部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部分中层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宣布近期学校党委有关干部任免决定,党委书记张东刚主持会议,并与校长林尚立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对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宣读任免决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27个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齐鹏飞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苏州校区等有关单位干部任免决定:任命王小虎为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免去黎玖高的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职务。

苏州校区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同步召开干部任免会,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出席会议,苏州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诚挚欢迎王小虎同志到苏州校区工作,全力支持王小虎同志,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奋力推进苏州校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黎玖高同志对学校党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他回顾了五年多来在校区的工作情况,表达了校区对全体教职工的不舍与感恩之情。他表示,此次调整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苏州校区办学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相信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杜鹏副校长的分管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校区的各项工作将打开新局面。

王小虎同志从三个方面郑重表态。一是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二是回顾了之前在苏州校区的工作经历,重新回到这片热土,深感光荣使命和责任重大。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抓好发展要务;坚守初心,坚持服务师生,团结带领苏州校区全体教职工,共同推动苏州校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杜鹏副校长还听取了苏州校区领导班子做的工作汇报。

杜鹏副校长对苏州校区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苏州校区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带领广大师生实打实干迎战疫情大考,顺利完成资产回购,深化中外合作办学实践,推进名校名城融合发展,形成了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打造了“独树一帜”的中外合作办学新高地

杜鹏副校长对苏州校区未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践行实干精神,交出满意答卷。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各项部署,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新成绩,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我校一周年之际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在后疫情时代,围绕进一步扩大中外合作办学、加强校地合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实现新突破。三要激发创新活力,突出特色发展。要坚持“错位、引领、超前”理念,把握办学特色、找准办学定位,在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中外合作办学之路上展现新作为。四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谋划蓝图。要锚定一流目标,站上学校整体事业发展高位,在做好苏州校区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期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方面迈出新步伐

(编辑:颖欣)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