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组织第一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9月26日,苏州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郝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第四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金添到会指导,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作动员部署,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主持会议,苏州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黎玖高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擘画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先后17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苏州校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校第四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方蔚玮代表苏州校区党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充分结合学校、校区实际,找准落脚点和着力点,积极推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二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石,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情实况,准确深刻检视问题讲究对症下药,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做到有始有终,不分阶段、不分环节,把握好四项重点措施的内在联系,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形成有机整体。三是严抓方案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出实效。要根据上级要求部署,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既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确保“自选动作”出真招、见实效。他要求全体干部、党员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郝丽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建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终身课题。她带领大家回顾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和开展以来的重要时间节点,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部署和开展情况以及指导组的职责任务。郝丽指出,苏州校区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希望苏州校区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提高工作的实效性;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高标准落实。郝丽表示,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学校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与大家共同努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思想意识和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后,苏州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图书馆党建与国情阅览室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和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方蔚玮主持学习研讨并领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中国梦,复兴路》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指定篇目。与会人员结合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郝丽、金添到会指导。


(编辑:金红玉)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