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朱信凯院长当选独墅湖高校发展联盟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5-06-12 作者:校区办公室 来源:校区办公室

6月11日,独墅湖高校发展联盟第一次理事会议在慧湖大厦召开。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卫明、副主任章小英、副主任沈丽娟,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建新以及区内各入驻院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就《关于推进科教创新区院校跨越发展实施意见》进行了介绍,听取并讨论与会成员对于课程资源共享、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就下半年联盟具体工作进行交流。与会各理事单位表示,将积极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共同打造独墅湖高校发展联盟平台,实现资源互通、共赢发展。

会议推举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教授担任本届联盟轮值副主席、下届联盟轮值主席。朱信凯院长表示,自己长期来一直关注苏南地区的经济发展问题,自14年来到人大苏州校区工作后,更决心将关于苏南地区的经济发展研究做大做强。他表示,人大苏州校区将依托中国人民大学的学术、科研等资源,与区内兄弟院校加强合作,将联盟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会上,各理事会单位共同签署了独墅湖高校发展联盟章程。独墅湖高校发展联盟是由入驻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高等教育机构(研究院)、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旨在促进校际、校地紧密结合,实现共同发展,满足服务苏州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全面提升科教创新区整体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而成立的组织。该联盟于2015年4月16日正式成立,成立以来一直受到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的支持和重视,积极为服务创新区各入驻高校发挥作用。联盟章程的签署,标志着独墅湖高校发展联盟正式运行。

(编辑:华贝)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