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2022年度先进班团集体展评会暨第三期班团骨干训练营集中学习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文/季豫婷 来源:事务部

11月8日中午,苏州校区2022年度先进班团集体展评会在修远楼304教室成功举行,来自国际学院、中法学院的6个本科、班级(团支部)现场展评。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党群工作部和教务部的相关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展评会评委,苏州校区团委学生骨干、2022级新生班团骨干等第三期班团骨干训练营成员到场学习并作为学生评审打分。本次展评会由学生事务部杨纯主持。

活动现场,各参评班级重点围绕本班思想引领、党团组织建设、学风科研文体活动等内容,汇报展示了2021-2022学年班团建设的丰硕成果。各班级以文字、讲演、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了丰富多彩的班团故事,形象展示了不同专业的特色风采,充分体现了苏州校区班团集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优良精神风貌

图片1_副本.jpg

2020级金融3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凝聚集体,各有所专,友谊不。班级开展了多次集体建设活动,在苏州校区“五·四”青春歌会活动中获冠军,并代表校区参加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合唱比赛获团体最高奖。班级同学学思结合,身体力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图片2_副本.jpg

2021级法语班从班级介绍、班风建设、荣誉奖励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班级引领同学们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强化了使命担当精神,以团结、进取、文明为目标的班风建设营造了友爱、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近20项荣誉奖励。

图片3_副本.jpg

2021级汉硕2班从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班风班纪、示范带动五个方面展示班级风貌。班级注重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完备,团支部与党支部紧密联系,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同时,党支部示范引领、团支部完善跟进、班级委员会创新务实。

图片4_副本.jpg

2019级法语班从日常学习管理、院校工作开展、课余文化生活三方面介绍班级建设成果。班级重视日常管理,学习氛围浓厚,所有同学顺利完成索邦本科三年级的课程。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类竞赛,荣获多种荣誉,积极开辟职业发展道路。

图片5_副本.jpg

2021级金融4班从基本情况、工作成果、特色展示三方面展示班级风采。班级坚持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曾获“百团成长计划”优秀结项。班级实现学习、工作与社会实践相互促进,注重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通过公众号宣传展示班级特色。

图片6_副本_副本.jpg

2021级汉硕1班以“传承红色基因,绽放汉语之花”为线索,围绕健全组织建设,落实规章制度;深化理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丰富党员活动,构筑精神家园介绍了班级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图片7_副本.jpg

观摩优秀班团集体的建设成果展示后,第三期班团骨干训练营成员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扎实做好班团工作,不断增强班团组织的凝聚力、服务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青年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2022级法语班团支书田雨表示,观摩此次先进班团集体展评会,我体会到各个先进班团集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精神品格,领略到各个先进班团集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了解到各个先进班团集体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的活动组织,这些都让我更加坚定日后的团支书工作方向——彰显青春担当,坚持知行合一,加强班团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2022级国民经济管理班团支书马艺菲表示,各先进班团集体在学习方面表现优异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各项班团建设活动,这给予了我在班团建设方面的灵感与动力。在日后的班级建设中,我们将做好思想引领与组织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弄懂悟透,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奋楫笃行。同时,我深刻认识到团支书在班团建设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也认识到团支书要倾听同学心声,充分参考同学意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努力建设美好和谐的班团大家庭。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班班长李思学表示,有幸参加本次先进班团集体展评会,收获颇多。参与展评的班级展示了班级情况、文化活动以及组织建设的各个方面,展现了正确的思想引领,良好的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班风班纪,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青春在各班级策划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团活动中绽放了绚丽之花,这给了我们新生班级很大的启发。此外,很多班级都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记录和宣传班级活动,展现人大江南学子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在今后的班团工作中也将着重学习先进班团集体的成功经验。

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班长郝宇轩表示,在今天的先进班团集体展评会中,我们作为新生班团骨干,看到了学长学姐们优秀的工作展示,印象最深的有以下几点:首先,班团骨干应当起好表率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其次,班团骨干在策划活动时应当注重总体趋势与个体差异,创造丰富多彩且易于实践的活动;再次,班团骨干需要和同学们真正打成一片,引领班级班风建设;最后,应该注重与班主任及学生事务部老师的沟通,打造师生一线扭成一股绳汇聚一股力,为班级以及学校工作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苏州校区2022年度先进班团集体展评会暨第三期班团骨干训练营集中学习的成功举行展示了过去一学年中苏州校区班团集体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树立了一批思想引领好、队伍建设好、组织建设好、班风班纪好、示范带动好的优秀班团集体典型,激励各班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青春誓言。

最终,经各班团组织自主申报,学生事务部初审,展评会选拔,根据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打分排序,苏州校区拟推荐以下班级参评先进班团集体。

学院

班级

班主任

拟推荐等级

国际学院

2021级汉硕二班

王倩

十佳班集体(红旗团支部)

国际学院

2021级汉硕一班

陈默

示范班集体(先锋团支部)

中法学院

2021级金融四班

布超

示范班集体(先锋团支部)

中法学院

2021级法语班

张莉

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

中法学院

2019级法语班

傅梦

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

中法学院

2020级金融三班

秦焦

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

         

     (编辑:林静)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