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杜鹏副校长为苏州校区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文/布超 图/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4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杜鹏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作专题党课。

1.jpg

杜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jpg

杜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历史阶段,并从“开展党史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

杜鹏强调,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系统中最早专门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校。80多年间,人大从延安走到北京,党史教育始终是人大人刻在心头的一课。因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凝聚智慧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强大动力。

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专题党课。苏州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编辑:何纯洁)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