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康涛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文/夏怡 图/金红玉 来源:办公室

4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康涛一行来到苏州校区调研。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等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会见了叶康涛一行,并就苏州校区研究生办学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1.jpg

黎玖高首先代表苏州校区对叶康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研究生院长期以来对校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苏州校区硕士、博士层次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未来,苏州校区将通过进一步提升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硕士培养质量、积极探索新的学科发展方向、拓宽与法国合作院校合作领域、提升办学层次等继续巩固和加强苏州校区的研究生办学工作,也希望能够继续得到研究生院的指导与支持。

叶康涛对苏州校区研究生办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苏州校区研究生办学工作。他建议,苏州校区未来可结合国家和苏州地方发展需求,探索开拓“高精尖缺”人才培养方向,形成新理念、寻求新方案、创造新模式。研究生院将与苏州校区共同努力,为苏州校区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服务与支持。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胡树刚、综合办主任刘宇;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万静,教师胡德宝、徐星美,科研与研究生部执行主任王红丽等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叶康涛做客苏州校区“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向苏州校区相关专业的学生作了题为“会计的意义”的专题讲座。

2.jpg

叶康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现代会计学的基础理论、实践运用和创新挑战,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勇于实践探索,不断提升自己的会计知识和财务素养,努力成为复合型经济金融人才。

3.jpg

叶康涛一行还在苏州校区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正在校区进行的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课程考试考场进行了现场巡视。

(编辑:何纯洁)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