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杜鹏副校长来苏州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文/金红玉 图/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12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杜鹏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苏州校区国际化办学事业的新发展”为主题在苏州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DQX_9809.jpg

杜鹏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他全面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13个五年规划的历史成就,并从“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目标及指导思想、遵循原则、重点任务等方面,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DQX_9830.jpg

杜鹏指出,《建议》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描绘了蓝图,为迈向教育发展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校区广大师生员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按照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总要求,发挥校区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苏州校区在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中国人民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宣讲会。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等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宣讲结束后,杜鹏副校长出席了苏州校区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听取了校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