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举行2021-2022 学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金红玉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1年10月,苏州校区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第十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同学们提出持续加强党史学习,将所学所得认真贯彻到行动之中,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要求。

10月16日-17日,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学院博士生宣讲团以《携手学党史,理论耀光芒》为主题作讲座。在为期两天的党课中,宣讲团致力于将理论与现实案例相融合,提升宣讲效果,引导党校学员坚定信仰、感悟思想,赓续红色基因,传递好历史的“接力棒”。宣讲团讲师江烜、王文泽、崔猛、周鼎、林凡力从不同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分析并总结了百年来珍贵的历史经验,指出要系统学习党的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论与实践的宝贵经验。杨毅然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次“盛典”的亲身经历,表示新时代青年应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要在国家发展进程中贡献力量。中法学院2020级金融2班黄彦中表示,宣讲团讲师们的讲解非常精彩,特别是对历史虚无主义现象的解析,指导了我们应如何学习和认识党史、如何传承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火炬”。目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我们更应坚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立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4f0e571aca885750b3a8f5b9f9c3cbc.png

10月31日,李海洋教授以《与党同心 与祖国同进——让青春的光芒照亮未来的美好岁月》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大量生动详实的事例以及自身50多年党龄的阅历,重点讲述了如何培养对党的事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启发同学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正确认识个人与组织、个人成长与党的事业的关系。最后,李海洋教授希望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李海洋教授的专题讲座引发学员热烈反响。课后,多位同学主动上前向其请教交流。2020级金融1班刘雄豪表示,李海洋教授的讲授富有激情,内容深刻,在近四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一直全神贯注听讲,希望校区以后能提供更多的机会来聆听李海洋教授的讲座。

图片2.jpg

本期校区党校专题讲座继续以学习党史为主题主线,力求通过多维度、多视角的讲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区走深走实,帮助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荡以青春报效祖国的决心。


(编辑:黄涵艺)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