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人文社科前沿”第二讲 黄朴民讲解大视野下的中国古代历史和文化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文/赵迅 来源:教务处

3月18日 ,苏州校区“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黄朴民教授为师生作题为“大视野下的中国古代历史和文化”的报告。

38306143-CFA1-457F-A937-D6518F7A024A.png

讲座中,黄朴民教授从宏观角度出发,梳理了中国历史发展的三大主轴,即政治格局上的东与西、思想文化上的分与合、精神风尚上的文与武。他结合史实,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中国古代历史与文化的变化发展情况。

黄朴民,男,1958年8月生于浙江绍兴,1988年获山东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史学会理事,董仲舒研究会副会长。著有《春秋军事史》《天人合一:董仲舒与两汉儒学思潮》《孙子评传》《中国历代统一战略研究》等著作,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

(编辑:何纯洁)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