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代表队在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文/图 王鹤菲 曹丹丹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11月21日,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国际学院再一次取得了可喜成绩,成为连续两届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的两所参赛单位之一。

由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硕士生周广瑜、侯莹钰同学组成的队伍Algo-RUC,经过近一年的角逐,从来自国内外5个分赛区近300所高校的78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大赛总决赛,最终取得第9名,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jpg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获得了东部赛区的“优秀组织学校奖”,苏州校区教授王鹤菲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三等奖。

2.jpg

在本次大赛中,国际学院Algo-RUC队伍的优秀表现离不开学院的殷切关心与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作为东部赛区基地,国际学院对该大赛高度重视,组织大赛宣讲活动并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学院指导老师给予了参赛队伍强力支持,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研究思路,指出策略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方案,通过大数据实验室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平台。

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由中国横琴高校量化金融大赛组委会、广西大学中英区块链产业研究院、横琴金融服务局主办,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中国金融风险量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量化投资研究中心、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同时整合全球量化金融领域顶级资源专家和应用平台,发掘培养海内外量化金融领域人才或潜在人才,为中国量化金融产业发展服务。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作为中国(横琴)国际量化金融大赛东部赛区承办单位,一直与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作为东部赛区基地,国际学院积极与赛事组委会官方合作,挖掘、培养量化投资、金融科技方向的尖端人才,体现了学院对相关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更折射出多维度、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显著优势。此次获奖的Algo-RUC团队成员周广瑜、侯莹钰来自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专业,是苏州校区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助研,具有良好的统计、数学、计算机与金融功底,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以及数学建模相关奖项。

附: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三等奖:

中国传媒大学“吃葡萄不吐葡萄皮”队伍

武汉大学“Alassea lóme”队伍

广西财经学院“青金云对冲基金”队伍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飞驰基金”队伍

中国人民大学“Algo-RUC”队伍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Consumer Price Index”队伍

二等奖:

西北大学“飞翔的云”队伍

香港科技大学“lucky”队伍

南方科技大学“青龙量化小组”队伍

一等奖:

深圳大学“顺势而为”队伍

相关链接

人大国际学院队伍入选量化金融大赛决赛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DyLU2aLhg0MXJ-b_n-kkQ

赛事与论坛相关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eDxNjnP5UNyGmmfcHm_dA

https://mp.weixin.qq.com/s/C8EXedvyI-Xe0ry8iPeodw

(编辑:何纯洁)

 

更多 >> 学院新闻